马骝手工皮革 定制纯手工皮具

微信号13533134793;独立设计师店铺 http://monkeyleather.taobao.com/
谢谢大家支持,我们一直在努力着!为拒绝商场千遍一律的商品而创作皮革手品。

常常有小粉丝问我,怎样才能保持一颗匠心;您是怎么看待匠人的等一系列情怀问题。对此我往往无法给与一个明确答案,只能勉强笑道,好好加油便是了。其实老是把匠人匠心,不断地说自己多么注意细节的,骝哥窃以为是挺恶心的一件事情;尤其是现在大淘宝已经涌现了非常多的机器作品冠以匠心匠人的名字,更是令节操碎成一地~以致于我有点羞愧不太好意思说自己是一枚小皮匠人。(怕因此引起情怀膜拜/绑架)

今天小徒弟又来说起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有必要谈谈我们自己的想法。

匠心也好,匠人也罢,其实只是一份工作而已,在旧时代甚至乎是一种不太体面的工作,属于第九流的~大家在面对大工业后,物以稀为贵,才冠以了匠人一些小光环~其实在工匠也好,工作也罢,只要在做的时候,尽了当时最大的努力,我觉得就对得起心之名义。

很可能这一份作品在大名师眼中是小儿科不值一提,也很可能在同行竞争对手中被诋毁被模仿被批判,但只要在制作过程中,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以目前掌握到的手艺技术去费劲完成,哪怕目前还有瑕疵,在我眼中,它也是完美的作品。仅此而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2)
©马骝手工皮革 定制纯手工皮具 | Powered by LOFTER